什麼是Polygon?matic幣最近表現及未來前景

本篇文章是 part 5 of 5系列 虛擬貨幣投資
閱讀時長: 2 分鐘

如果有關注幣圈的事情,近期2年大家應會經常聽到MATIC幣,從21年3月份 0.1美元漲到年底的2.8美元,足足漲了將近 28倍,而同期的加密貨幣龍頭標桿比特幣(BTC)才漲了10%不到,並且在安全性上也相比狗狗幣這個21年被馬斯克捧起來的熱門幣要高,畢竟背書不一樣。那什麼是MATIC幣呢?又有什麼背景背書呢?matic幣最近表現及未來前景如何?

1.什麼是Polygon?

現在的Matic Network又叫做Polygon,是以太坊的一個擴容器,用來解決以太坊的擁堵問題,作為以太坊的一個擴容器,可以理解為我們電腦硬盤被裝滿了之後外接的一個硬盤,這樣我們電腦的存儲空間滿了的問題就解決了。畢竟隨著最近幾年加密貨幣的飛速發展,各種新項目層出不窮,而目前Defi有70%的項目都在以太坊上運行,再加上以太坊是單鏈,疊加上百萬的用戶數量,而以太坊單鏈每秒處理業務數量最高是15筆/秒,想想當年大熱的Crypto Kitties,因為遊戲太火爆了,用戶直接把以太坊擠癱瘓了,就跟城市道路一樣,早已擁堵不堪了。

所以為了解決日益擁堵的以太坊,所以推出了Polygon。Polygon的前身Matic Network是由三位來自印度的加密貨幣發燒友Jaynti Kanani、Sandeep Nailwal 和 Anurag Arjun在2017年為了解決以太坊越來越擁堵的現狀而提出的側鏈解決方案,並且在2019年4月21日,Matic Network上線幣安 Launchpad,發行其代幣Matic,上線後籌集了560萬美元。總的來說Matic的歷史並不長,只有短短的3年多的時間,但是考慮到其是基於以太坊這一成熟的加密貨幣平台,所以Matic一經上市便逐漸被幣圈投資者所發現,並在21年4月份到年底走出一波牛市行情。

但是基於目前美聯儲的緊縮貨幣政策預期,加密貨幣圈的投資體驗感並不是很好,但是可以大膽的對Matic持樂觀的長期態度。

2.Polygon matic幣最近表現如何?

最近Matic表現如何呢?這個問題有點廢話了,但是總要給大家一個引導對吧?不說很差吧,表現是相當的差,直接上圖:

來源:coinmarketcap

可以看到,4月份的時候還能賣1.4335美元/枚,現在只有0.82美元/枚了,4個月跌幅42.8%,這個鍋必須要美聯儲來背,從4月份開始由於美國通脹持續爆炸,美聯儲一直釋放鷹派言論,年內已經多次加息75bp了,而最近更是豪言準備QT進入縮表週期,這一通亂拳下來打崩了美股、歐股的同時也讓幣圈比較難受,畢竟加息降低流動性,流動性不足了,投資的成本也就隨之高了。但是是不是就沒辦法應對了呢?當然有,不管漲跌我們都可以從Matic身上撈一筆,後面David會給大家揭開謎底,現在容我賣個關子。

3.matic幣未來價格及Polygon市場前景觀點

首先,短期之內對matic的價格表現是持悲觀態度的,一方面是美聯儲不斷地釋放加息信號,全然不管經濟情況會不會進入倒退,其次在地緣衝突、能源危機以及極端天氣導致的糧食危機的大背景下,全球進入經濟負增長的預期異常濃厚,很難說會不會進入全球性的蕭條。從宏觀層面來看至少是很難樂觀看漲的。

其次是交易層面,由於龍頭比特幣目前依然處在弱勢階段,什麼時候會回復人氣重新進入上漲階段是很難判斷的。

確實,目前一系列的宏觀的、行業的趨勢都很難支撐Matic短期能夠走強大漲,但從長期來看,或許能到100美元也不是沒可能。

看著像是吹牛是不是?並且在很多人眼中,加密貨幣就是存粹的投機行為,並沒有什麼價值,事實真的如此嗎?我們用BTC的發展歷史來分析一下,比特幣全球現有總數在1900萬枚左右,雖然總數預計是2100萬枚,而流通的數量差不多就5%,每年開採比特幣就消耗了全球電力消費總量的0.5%,相當於91太瓦時(萬億瓦時)。所以有人說加密貨幣沒有價值,事實上,每一顆比特幣都是用大量的電力能源換來的,他的價值就在所消耗的電力上。

同樣的,Matic的價值體現在解決以太坊交易擁堵的能力上,通過解決以太坊的擁堵以及前面為了解決擁堵問題採取的通過漲價手續費的方式來減少新用戶加入的問題,可以簡單的理解為以太坊用戶目前最佳的降本增效的手段,用戶多了,平台收入自然會不斷增加,而相對的給到Matic的估值以及附帶的平台創收價值也就越高,有價值了才會有價格,才能給到大家投資獲益的預期。

對于Polygon的未來發展,我也很有信心,因爲開發者在不斷進化。前文提到,Polygon創立之初叫做Matic Network,初期只是單一的解決以太坊的擴容問題,但是以太坊又不是只有容量不足這個問題,於是在21年更名為Polygon,試圖建立一個通用框架來簡單便捷的兼容所有的以太坊框架,打造一個圍繞以太坊的可以相互聯通的鏈條,你可以理解為在以太坊上蓋上一層蜘蛛網,每條節點之間都有鏈條進行聯通,可以稱之為Layer2的聚合器形態。

進行創新之後,尤其是21年年底V3版本發佈,使得越來越多的項目開始使用Polygon的方案,截止到今年7月,Polygon鏈上已經有超過80個應用程序在運行,並累計處理了超過500萬加密貨幣的交易。比如QuikSwap、SushiSwap去中心化交易所,Atari通過Polygon鏈發佈他的NFT以及代幣,0xUniverse運行鏈游,這些知名的生態系統均在使用Polygon的方案來運作其產品,不難看出,Polygon確實在通過其不斷地創新和完善,將其平台所兼容的內容不斷擴大,將它的觸角延伸到區塊鏈的各個領域,不斷擴大自己的影響力範圍。

歸結起來,Polygon是一個基於雙層設計的擴容方案綜合平台,以以太坊為核心編織一張可以方便的兼容所有的擴容方案,同時又可以鏈條互通的大網,用戶可以創建獨立鍊,安全鏈等鏈條以滿足各種用戶或開發人員的不同需求,可以參考Google的安卓開源系統平台模式(雖然目前幣圈體量還沒手機那麼大)。

看完上文的解讀,是不是對Polygon的了解跟進了一步?對其未來發展充滿了信心?過度信心可是不太好的,再進一步我們分享一下對於Polygon和Matic幣的利好利空消息。

4.matic幣利好利空分析

沒什麼資產是一直熊,當然也沒什麼資產是一直牛的,看事情從正反兩面看,可能會清晰很多。

利空方面,前文聊過,對於加密貨幣來說,目前存在的最大的利空因素是美聯儲的黑手,加息導致的貨幣供應不足勢必會拖累加密貨幣的修復進程。

其次是競爭,不得不說,Polygon在解決以太坊擁堵問題上走的很靠前,但是技術的進步一定不是一家獨大的,後來的競爭者是否會顛覆Polygon目前的行業地位,還值得我們時刻關注。

當然,利好的也很多,首先是Polygon的迭代創新能力,21年年底推出V3版本,在以太坊生態上取得了重大的進步,目前還跟可口可樂、迪士尼取得合作,並被迪士尼作為唯一認可的區塊鏈,此外也跟阿迪達斯以及支付服務提供商 Stripe 有密切的合作,為什麼Polygon能獲得這麼多巨頭級跨國企業的認可和使用?當然是得益於其基於以太坊的安全性,這也是短短兩三年時間里polygon就發展的如此快速的原因。

同時根據統計發現,基於以太坊的擴容方案越來越受歡迎,Polygon在網絡上的項目數量急劇上升,用戶基礎在不斷擴大。

總的來說,短期就不要太奢望Polygon的代幣Matic能夠通過幣價大幅上漲給我們帶來太多收益了,雖然說近期全球股市都在跌跌不休,必然會擠出來一部分資金,但是美聯儲的加息陰雲對做多加密貨幣的信心依然有很強的壓制作用,但是長期來看,實際點(前面吹牛100美元價格)的預期漲到4美元左右的價格還是值得我們期待的。

5.如何投資polygon

利空利多分析提到,短期依然是承壓看空的,那是不是就不能投資MATIC呢?當然不是, 如果有關注David的觀眾一定知道,在投資加密貨幣的時候David一直喜歡用Mitrade來做,開發了對應加密貨幣的CFDs品種可以支持我們多空交易,也就是預期下跌那就賣出,預期上漲那就買入,不浪費資產價格波動的任何一次趨勢性機會。

Mitrade平台交易加密貨幣相比直接在加密貨幣交易所去買賣的優勢很明顯:

①平台由權威金融監管,資安可靠;

②台幣直接出入金;

③支援信用卡出入金;

④平台0佣金,低價差的同時,流通性好,操作界面簡單易懂。

買入或者賣出,一鍵操作,如果你是小白新手,還可以開立一個10萬美元模擬金的賬戶給你練手,最高250倍槓桿的選擇區間也可以幫我們本就本金不多的投資者節省成本,最大化利用好我們有限的資金。

6.總結

儘管大家對matic幣最近表現及未來前景有了一定了解,當然,投資是有風險的,大家多多關注,詳盡的分析才是保證勝率的重要手段。

Series Navigation<< 如何做空比特幣,通過做空手段在熊市或比特幣大波動時獲得最大收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