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如何買賣和交易虛擬貨幣|2023最新虛擬貨幣交易買賣平台排名及推薦|最新虛擬貨幣投資教學系列(二)

本篇文章是 part 2 of 5系列 虛擬貨幣投資
閱讀時長: 3 分鐘

加密貨幣的火爆行情造就了很多神話,今年4月整個加密貨幣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比加拿大去年GDP(1.7萬億美元左右)還要高。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加密貨幣的交易中,各種各樣的交易方式也是層出不窮。那麼在紛亂複雜的環境中,哪些才是主流正規的交易加密貨幣的方式呢?

一、交易虛擬貨幣實物OR交易虛擬貨幣差價合約CFD?

交易所交易虛擬貨幣

這裡的交易所指的是專門從事虛擬貨幣交易的交易所,在虛擬貨幣流行之後,這樣的交易所也是越來越多。如果你要交易真實的虛擬貨幣現貨或者加密貨幣合約,則可以選擇到交易所進行。通常會經過下列流程:

  • 選擇你想要交易的虛擬貨幣。我們可以通過加密貨幣的市值、應用度、交易量、行情走勢等各方面的因素去考慮整體情況,從而選擇最適合自己和最值得交易的那一個標的。
  • 選擇交易所進行下單。目前市面上的交易所非常多,且在主要國家其實都有比較知名的交易所。那麼如何選擇交易所呢?別著急,下文會詳細為大家解讀。
  • 儲存自己的加密貨幣。當你買入加密貨幣之後,就可以用冷錢包將加密貨幣儲存起來。冷錢包是指由提供加密貨幣安全存儲解決方案的公司研發的存儲技術,具有數字貨幣存儲、多重密碼設置等功能。

通過差價合約CFD方式交易虛擬貨幣

通過虛擬貨幣的差價合約CFD也能交易加密貨幣。那麼什麼是差價合約呢?這個概念是相對於真實的加密貨幣而言的。差價合約並不交易真實的加密貨幣,而是交易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因此,通過加密貨幣CFD來交易的話,並不真實擁有相關的加密貨幣,而是通過買賣相關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來賺取差價。

舉個例子來說,假設當前比特幣的價格是60000美元一枚,我們繼續看好比特幣價格會上漲,於是打算買入比特幣。我們通過差價合約提供商看到當前比特幣的報價是60000/60010(點差),於是我們可以以60010的價格買入比特幣CFD,並等待價格上漲。假設3天后,比特幣價格漲到了64000,我們看到差價合約提供商的報價是64000/64010,這個時候我們打算賣出。那麼我們就可以以64000的價格賣出此前我們買進的比特幣差價合約,並獲得64000-60010=3990的利潤。但是在整個交易過程中,我們並沒有擁有過比特幣,而是交易了比特幣價格波動所帶來的價差。

哪種方式更好一些?

其實兩種方式都有各自獨有的特點,並不是有完全的好壞優劣之分。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來進行較為全面的對比,從而得出雙方的相對優劣。

  • 交易標的。在交易所交易虛擬貨幣是交易真實的虛擬貨幣,當你買入某種加密貨幣之後,你就擁有了它,這和平時買東西的情況是一樣的。而通過差價合約交易的話,則僅僅是交易其價格波動的預期,並不持有真正的加密貨幣。這其中,加密貨幣的安全性是需要考慮的問題。因為當你持有加密貨幣時,駭客攻擊、丟失密碼等情況可能讓你損失全部加密貨幣資產。而差價合約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忘記密碼還可以從經紀商那裡找回,相對更安全。
  • 交易方式。交易所交易加密貨幣通常有現貨和合約兩種方式,現貨即真實的加密貨幣,而合約則和差價合約CFD類似,但交易門檻要比差價合約高很多。以現貨方式交易加密貨幣,通常是不能做空的,這就導致在價格下跌時可能遭受損失。而通過差價合約CFD的方式來交易,隨時可以做多或者做空,並且槓桿靈活,交易門檻更低,相對更有優勢。
  • 交易門檻。直接通過交易所交易加密貨幣通常都有數量限制,比如比特幣的最小買賣單位可能是0.01比特幣。但由於比特幣單價極高,按照60000美元來說,交易0.01比特幣也需要600美金。但通過CFD模式交易比特幣,則門檻要小得多。通常幾十美金就可以撬動價值10萬美金的量。對於新手來說,參與到市場更加方便。
  • 交易成本。在交易所交易真實的加密貨幣是非常昂貴的,且價格越高,交易的費率也會變得越高。比如,比特幣的交易費用一般在0.0001-0.0005個比特幣之間,這意味著交易一次可能要付出6-30美金的費用。而差價合約在成本方面的優勢是碾壓性的,大部分差價合約交易商的交易成本都非常低,甚至是0佣金。
  • 流動性。有高流動性才能更好地獲得交易報價,從而更快地成交。在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交易則對交易所有比較高的要求,交易量大、流動性好的大交易所才能獲得相對優勢。因此,很多小交易所可能帶來非常差的交易體驗。而通過差價合約方式交易的話,則沒有這樣的煩惱。因為交易的是標的的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因此經紀商完全能夠提供足夠的流動性。

通過對兩種交易方式的全方位介紹和對比,可以看出,通過差價合約CFD的方式交易加密貨幣相對交易所來說,是非常有優勢的。

二、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及推薦

前面說過,具有高流動性的大交易所才是好的選擇。因此,在考慮選擇交易所的時候,流動性和交易量是必須要考慮的一個方面。但,光考慮這一方面還不夠,因為很多小的交易所會有刷交易量等不合規的行為。因此,需要至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 交易量
  • 經營規模
  • 網路安全
  • 網路流量
  • 交易體驗
  • API技術
  • 成立時間
  • 客戶評論

根據以上要素,我們將介紹10家值得大家選擇的交易所,並在後面給出我們的最終推薦。

幣安(Binance

幣安雖然成立於2017年,但發展極為迅速,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用戶最多、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自己發行的加密貨幣——幣安幣,已經成為全球市值第三的加密貨幣,僅次於比特幣和以太幣。目前幣安公司的員工超過600人,2020年的淨利潤高達10億美元。除了交易平台業務,幣安的公鏈業務也已經成為行業絕對的頭部力量,是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絕對的龍頭企業。

Coinbase

coinbase-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base剛剛在納斯達克上市不久,市值高達600億美元。這是一家成立於2012年的公司,發展至今成為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創始人是來自Airbnb的工程師Armstrong和高盛前交易員Ehrsam,目前員工接近200人。Coinbase交易規模很大,交易量僅次於幣安,是全球第二大交易量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在納斯達克上市之後,也讓Coinbase成為全球首家上市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見實力雄厚。

火幣全球

火幣網-虛擬貨幣交易所

火幣于2013年在中國成立,目前總部位於新加坡。火幣在2018年成為全球最大數據貨幣交易所,但近兩年被趕超。火幣在香港、韓國、日本、美國等都設有辦事處,為超過130個國家提供服務,經營規模較大。目前火幣實際控制香港上市公司桐成控股並改名為火幣科技,代碼為01611.HK,擁有極高的人氣。

Kraken

kraken虛擬貨幣交易所

Kraken是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成立於2011年。該公司的產品包括加密貨幣交易、場外櫃檯交易和期貨平台,業務範圍廣泛。同時,Kraken還是第一個創建銀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意味著Kraken實力強大且在和政府打交道方面有著獨有的優勢。

歐易(OKEx)

okex-虛擬貨幣交易所

歐易創辦於2017年,主要為用戶提供虛擬貨幣交易,目前已經覆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千萬級用戶量。歐易提供的業務較為全面,用戶可以進行幣幣交易、合約交易、法幣交易等主流交易方式。歐易整體交易量也排在主流交易所前列,廣受交易者們好評。

Bittrex

Bittrex在業界被稱為B網,是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公司成立於2014年,團隊成員都是來自微軟、亞馬遜和黑莓等大公司的技術人員。B網提供高達280多種幣種交易,多年來在圈內攢下了非常不錯的口碑。技術實力過硬,是令人放心的交易所。

Bitfinex

Bitfinex是成立於2012年的著名老牌交易所,團隊位於香港和美國。在2018年以前,Bitfinex一直是成交量最大的平台。創辦人方雋哲是台灣的女婿,來自荷蘭。歷史上發生過兩次駭客攻擊事件,讓Bitfinex遭遇極大損失,但這也讓Bitfinex對於安全更加注重,因此這反而成為了其一大優勢。

Bitstamp

Bitstamp是於2011年成立於盧森堡的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一直為客戶提供易於使用、安全和可靠的服務。Bitstamp非常受歐洲用戶的歡迎,成為第一個獲得歐盟許可的交易所。目前其支持包括美國、中國、巴西等世界主要的50多個國家和地區,也成為全球交易量排名靠前的主要交易所。

Gemini

Gemini是由Winklevoss雙胞胎兄弟成立於美國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又叫雙子星。公司致力於建立一個世界級的數字貨幣交易所,搭建與傳統金融體系之間的橋樑。Gemini在2016年成為世界上第一家獲得許可的以太坊交易所,並迅速成為最受尊敬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

Liquid

Liquid交易所是由日本的兩家交易所合併而來,是一個統一的、全球採購的交易平台。Liquid是日本合規持牌經營比特幣交易量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所,自2014年成立至今未曾發生過盜幣事件,在業內享有極好的口碑和聲譽。

經過以上簡單介紹,相信大家對目前一些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有了一定的認識。綜合各方的表現,以下為大家推薦最值得參與的5家加密貨幣交易所:

加密貨幣交易所得分
幣安(Binance)9.7
Coinbase9
Kraken8.5
火幣8.2
Bitfinex8

三、虛擬貨幣差價合約交易平台排名及推薦

通過前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對於差價合約CFD交易方式已經有了較為清楚的認識,也可以看出相比於交易所,差價合約方式交易加密貨幣是有很大優勢的。那麼接下來就再為大家介紹幾家提供加密貨幣差價合約CFD交易方式的經紀商,並同樣會最終給出我們的推薦。

  • IG集團。IG集團作為全球最大的CFD交易商,在提供差價合約交易方面的地位無人撼動。除了提供外匯、股指股票交易外,IG集團也提供加密貨幣的CFD交易。以下用表格展示以下IG集團加密貨幣CFD交易的基本信息:
產品種類最大槓桿比特幣點差最小交易量佣金
10+1指數2:1$360.05收取過夜費

IG集團提供全面的圖表、技術工具幫助交易,並且IG集團提供了非常多適合新手學習的課程。另外,IG所提供的保證止損等功能,能夠幫投資者最大程度降低損失。

  • XTB。XTB在零售外匯行業有超過15年的經驗,服務於超過20萬的客戶群體。XTB擁有豐富的產品線,同樣包括加密貨幣。
產品種類最大槓桿比特幣點差最小交易量佣金
25加密貨幣2:1$680.1$0

可以看到,XTB提供的加密貨幣種類非常多,除了主流的比特幣和以太幣之外,其他交易量靠前的加密貨幣也能在XTB找到。同時,XTB可以提供高達9種的比特幣交叉盤和3種以太幣交叉盤交易,而且全部免佣金。

  • Pepperstone激石。激石是澳大利亞知名的外匯經紀商,目前也提供市值最大的5個加密貨幣的差價合約交易。激石集團受多國監管,並且提供流行的MT4\5以及cTrader交易平台。
產品種類最大槓桿比特幣點差最小交易量佣金
5+3指數2:1$100.1$0

可以看出,激石所提供的比特幣點差非常小,並且是0佣金交易,因此在成本上的優勢是非常大的。另外,提供3種加密貨幣指數交易,對於並不太專業的新手來說也是非常友好。

  • eToro。eToro是全球知名的社交型外匯經紀商,受到賽普勒斯和英國的監管。在加密貨幣交易方面,eToro提供了非常多種類的加密貨幣交易,是它一大優勢。
產品種類最大槓桿比特幣點差最小交易量佣金
94加密貨幣2:1$800.1收取過夜費

可以看出,提供高達94種加密貨幣交易的eToro,在數量上有著無與倫比的優勢。不過比特幣點差稍高,讓交易成本方面不佔優勢。eToro有自己的交易平台且易於使用,並且提供跟單服務,非常方便用戶。

  • Plus500。這是一家頂級的CFD提供商,是擁有最好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經紀商之一。Plus500是老牌外匯經紀商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受到來自英國、澳大利亞和歐盟的監管。
產品種類最大槓桿比特幣點差最小交易量佣金
13+1指數2:1$360.1$0

Plus500本身雄厚的實力加上較為豐富的加密貨幣產品以及較低的交易成本,讓Plus500迅速成為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CFD交易商之一。

簡單總結一下:如果你對多種類的加密貨幣都有投資興趣,那麼首選當然是eToro,因為它提供了最多的加密貨幣品種。如果你交易品種單一,但對於交易成本有很高的要求,首選則是Pepperstone,它在成本上的優勢是其他經紀商難以匹敵的。如果你並沒有太多特殊的要求而是追求穩定,那麼實力強勁的IG以及Plus500都是很好的選擇。

四、買賣虛擬貨幣的其他方式

除了在交易所直接交易加密貨幣和通過差價合約CFD方式交易波動獲得利潤以外,還可以通過其他方式交易加密貨幣。

  • 個人(私下)交易。這種方式即不通過交易所,而是向持有虛擬貨幣的朋友、臉書幣圈社團等方式,雙方私下講好交易虛擬貨幣的價格,再進行交易的方式。對方只需要通過錢包將虛擬貨幣匯到你的區塊鏈錢包即可,非常方便。
  • 代買所。我們可以直接用法幣、信用卡向代買所交易虛擬貨幣。這種方法也非常直接和方便,但是手續費比較高。台灣主要的代買所比如BitoEX幣託,可以在全家便利商店通過FamiPort代收服務、手機網銀或者銀行ATM匯款的方式進行交易。其他代買所還有MaiCoin、Changelly等,基本都通過類似的方法交易虛擬貨幣。
  • 場外交易。場外交易是一種一對一的議價市場,不需要公開競價,類似於網路拍賣。和交易所不同的是,場外交易沒有嚴格的管理制度,也沒有交易產品的規則限制。

五、總結

加密貨幣的行情和交易正如火如荼,我們給大家介紹了交易加密貨幣的主要方法,包括交易所和差價合約方式,並多維度解析了二者的優劣。著重為大家介紹了目前全球領先的10大虛擬貨幣交易所和5大差價合約提供商,為大家推薦最值得合作的夥伴。當然,如果不願意線上交易,我們還介紹了線下的其他交易方式,相信總有一種適合你。好了,區塊鏈技術和加密貨幣前景光明,趕緊選擇你喜歡的方式開始交易吧!

Series Navigation<< 2023最值得投資的虛擬貨幣推荐|最新虛擬貨幣投資教學系列(一)虛擬貨幣詐騙手法有哪些?2023虛擬貨幣投資防骗指南|最新虛擬貨幣投資教學系列(三) >>

在〈在台灣如何買賣和交易虛擬貨幣|2023最新虛擬貨幣交易買賣平台排名及推薦|最新虛擬貨幣投資教學系列(二)〉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