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值得投資的虛擬貨幣推荐|最新虛擬貨幣投資教學系列(一)

本篇文章是 part 1 of 5系列 虛擬貨幣投資
閱讀時長: 3 分鐘

2021年4月,據CoinGecko和CoinMarketCap專業數據統計,全球加密貨幣總市值已經突破2萬億美元大關。比特幣單價在近日更是突破了64000美元,市值高達1.2萬億美元,成為全球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今天Simon就帶大家了解虛擬 貨幣投資的那些事。哪些虛擬貨幣值得投資?投資虛擬貨幣有哪些優缺點等。

一、為什麼要投資虛擬貨幣?投資虛擬幣優缺點有哪些?

隨著寬鬆的貨幣政策在全球氾濫成災,法定貨幣的地位急劇下降,社會信任度也大打折扣。於是股票、黃金、虛擬貨幣等資產,成了取代現金的更好標的。自去年疫情以來,股市也一度受到重創。於是在這種環境下,日益發展的虛擬貨幣成了資金青睞的對象。

虛擬貨幣由於其獨特的技術背景,有著其他資產無法比擬的優勢,因此投資虛擬貨幣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 稀缺性。虛擬貨幣的發行都是限量的,比如比特幣全球限量僅2100萬枚,屬於開發一個少一個的情況。物以稀為貴,出現不斷大漲的情況正是由於參與到市場的人越來越多,造成搶購比特幣的現象。
  • 安全性。虛擬貨幣是存在於區塊鏈上的信息,是去中心化的。這就意味著,使用虛擬貨幣不需要第三方驗證來確定交易的真實性,政府的監管等也無法觸及到,掌握所有信息的只有你自己。
  • 價值性。隨著區塊鏈技術的快速廣泛應用,很多虛擬貨幣已經可以作為全球結算貨幣來使用了。在極端情況下,未來虛擬貨幣可能完全取代當前的金融體系。因此,虛擬貨幣未來潛藏的價值是非常高的。

當然,凡事都有兩面性。虛擬貨幣的火爆有其原因,投資虛擬貨幣有優勢也有缺點。比如目前非常缺乏官方的投資渠道、投資虛擬貨幣的門檻相對較高等,都是其缺點。

二、如何選擇投資虛擬貨幣的品種

和股票投資類似,我們在選擇虛擬貨幣時,也需要經過一番篩選才能找到合適的投資標的,以求收益最大化。那麼對於虛擬貨幣來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量,選出適合自己的投資品種。

  • 誕生時間。時間越久的虛擬貨幣,其背後的區塊鏈技術也應當越成熟,因此投資的價值也會更高、更穩定。
  • 市值。市值越大代表著這個虛擬貨幣越受到市場的認可和資金的青睞,因此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 應用率。加密貨幣的應用渠道越多,應用率越高,同樣可以看做是被認可程度越高,那麼就越值得投資。
  • 區塊鏈技術。不同的虛擬貨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是不同的,而技術有高低之分。因此,運用更好區塊鏈技術的代幣,將更加值得投資。
  • 當前走勢。短時間漲幅過大或者已經有下跌風險的虛擬貨幣,可能存在下跌回調的風險。因此要選擇走勢完好、未來空間大的品種投資。
  • 市場熱度。虛擬貨幣千千萬,需要有市場熱度的代幣才能進入大眾視野,從而獲得資金的青睞。
  • 流動性。流動性好的虛擬貨幣才能更容易成交,並且擁有更低的費用。如果選擇一些流動性差的代幣,很有可能沒有什麼價值。

三、2021年最值得投資的10种虛擬貨幣

虛擬貨幣名稱價格(美元)市值(美元)
比特幣(BTC)16938.63256.45億
以太幣(EHT)1247.6121502.43億
幣安幣(BNB)281.303459.4億
瑞波幣(XRP)0.937546189.73億
狗狗幣(DOGE)0.08724120.84億
艾達幣(ADA)0.30368106.3億
波卡幣(DOT)5.12960.62億
萊特幣(LTC)74.2053.3億
Uniswap(UNI)5.78543.06億
Chainlink(LINK)6.59732.45億

注:價格和市值截止發稿時間

比特幣-Bitcoin-BTC

比特幣-Bitcoin-BTC

比特幣是虛擬貨幣的鼻祖,是第一個出現的虛擬貨幣。其擁有高達3256.45億美元的市值,目前是全球範圍內應用最廣泛、接受程度最高的虛擬貨幣。知名企業如特斯拉、PayPal、達美樂披薩、星巴克等,都已經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不過由於目前市值略高且單價偏貴,因此有存在回調的風險。


以太幣-EThereum-ETH

以太幣被稱為“比特幣2.0”版本,是和比特幣同樣開源的有智能合約成果的民眾區塊鏈平台以太坊發行的代幣。目前以太幣的市值超過1502.43億美元,是僅次於比特幣的虛擬貨幣。接受以太幣作為支付手段的著名企業包括特斯拉、微軟以及全球著名運輸公司馬士基、消費公司Overstock.com等。

幣安幣-Binance Coin-BNC

幣安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幣安自己發行的虛擬貨幣就是幣安幣。幣安幣誕生時間不到5年,但已然成為世界第三大虛擬貨幣,可見其實力和地位之高。目前幣安幣市值高達將近459.4億美元,隨著行業的發展和幣安交易所的壯大,未來幣安幣可能更上一層樓。幣安幣的缺點在於,應用場景並不廣泛,主要運用在和其他代幣的交易上。

瑞波幣-Ripple-XRP

瑞波幣發行於2011年,是瑞波網絡的基礎貨幣,總量為1000億個。在2018年,瑞波幣市值曾超越以太幣,成為僅次於比特幣的第二大加密貨幣。瑞波幣可以幫助小型企業在幾秒內收到任何地方的客戶匯款,對企業管理有很大幫助。目前瑞波幣市值也在189.73億美元左右,與幣安幣不相上下。

狗狗幣-Dogecoin-DOGE

狗狗幣由於特斯拉總裁Musk的關注而爆紅,Musk表示將會把狗狗幣帶上火星。狗狗幣誕生於2013年,在用戶數量上僅次於比特幣排名第二。目前支付公司BitPay、上市公司Kronos等都接受狗狗幣作為支付手段。

艾達幣-Cardano-ADA

艾達幣運行在卡爾達諾(Cardano)區塊鏈平台中,總量450億個。艾達幣擁有極快的交易速度、完全匿名、機會廣泛等眾多優點,自2015年誕生以來迅速成為市值前五的虛擬貨幣。不過Cardano的直接競爭對手是比特幣和以太坊,因此未來的發展可能面臨比較大的威脅。

波卡幣-Polkadot-DOT

波卡是一個不同區塊鏈網絡之間的跨鏈協議,是非常熱門的項目之一。波卡項目的代幣就是波卡幣,目前市值達60.62億美元。通過波卡,不同的區塊鏈可以相互鏈接,實現跨鏈交互。

萊特幣-Litecoin-LTC

萊特幣是一款點對點的分佈式網路貨幣系統,可以在瞬間以低廉的交易費向全世界的任何角落實現付款。萊特幣於2011年就發佈運行了,目前市值大約53.3億美元,排名虛擬貨幣前十位。

Uniswap-UNI

這是一個基於以太坊的代幣交換協議,是一個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和幣安類似。通過Uniswap交易虛擬貨幣,可以省略註冊賬號、KYC認證、充幣等一系列步驟,使交易更加簡單便捷。

Chainlink-LINK

Chainlink旨在將區塊鏈連接到一個脫鏈基礎設施,彌合區塊鏈基礎設施和非區塊鏈基礎設施之間的差距,使智能合約能夠訪問數據饋送、API和支付。由於這種獨特的性質,Chainlink受到谷歌和甲骨文公司看好,目前市值也超過32.45億美元。

四、投資虛擬貨幣注意事項

儘管區塊鏈技術的高速發展給了虛擬貨幣迅速成長的機會,但在投資虛擬貨幣時也有些事項不得不小心,有些風險最好盡量要避免。

  • 注意政策風險。如果政府加大對虛擬貨幣的管理和規範力度,甚至完全禁止虛擬貨幣的交易和使用,那麼作為投資者就會面臨巨大的損失。因此,要時刻注意來自政府有關虛擬貨幣方面的政策動向。
  • 注意安全風險。虛擬貨幣的交易和使用都離不開網絡,但發行虛擬貨幣的網站隨時都可能受到駭客的攻擊。另外,交易所也是魚龍混雜,有很多詐騙案例發生。因此,要特別注意這方面可能存在的風險。
  • 注意貶值風險。近兩年是加密貨幣的高光之年,但短時間上漲幅度過大、速度過快的情況可能導致未來加密貨幣存在貶值的風險。因此,在開始投資之前,最好是找到價值合適的標的就行投資。

好了,在虛擬貨幣迅速發展的時代,我們在這裡簡單介紹了投資加密貨幣的優勢和一些缺點。同時較為仔細地介紹了目前市值排名前十的主流虛擬貨幣的情況,並列舉了幾個角度幫助投資者選擇到合適的投資標的。最後列舉了投資虛擬貨幣可能出現的一些風險,希望能夠幫助投資者未雨綢繆。

在下一篇虛擬貨幣投資文章中,我將為您介紹虛擬貨幣交易方式及如何選擇虛擬貨幣交易所和交易平台。

在安全、可靠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開戶是加密貨幣投資成功的

第一步
Mitrade,國際頂級監管機構監管下的大平台,資金安全有保證!

無需錢包,無佣金,低價差,每月4幣出金免費

Series Navigation在台灣如何買賣和交易虛擬貨幣|2023最新虛擬貨幣交易買賣平台排名及推薦|最新虛擬貨幣投資教學系列(二)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