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票可以買嗎,未來蘋果股價技術分析及預測2022

本篇文章是 part 3 of 5系列 美股投資
閱讀時長: 2 分鐘

眾所周知,每年的九月份左右蘋果都會進行新品的發佈會,可能很多股民朋友躍躍欲試,蘋果股票可以買嗎,接下來詳細討論下個人對未來蘋果股價技術分析及2022年走勢預測的見解,供大家參考。

1.蘋果公司介紹

蘋果作爲全球的消費電子巨頭,成立於1976年的美國硅谷。梳理蘋果的發展歷程,蘋果可分爲三個階段。1970年到1990年這二十年為第一個階段,這個階段可謂是蘋果的早期階段,1970年蘋果發佈APPLE I 、APPLE II家庭電腦。 1980年S,推出MAC 。1990年蘋果業務衰落期,喬布斯被迫離開蘋果后又再次回歸。從此開啓了喬布斯時代(2001s-2011s),2001年,蘋果推出了MacOS,并同時以專業人士和消費者為目標市場。MacOS集成了UNIX的穩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Macintosh用戶界面的易用性。2001年10月蘋果推出了ipod數字音樂播放器獲得了空前的成功。雖然它并非市面上首款便捷式MP3播放器,但其精良的設計以及舒服的手感大受客戶的喜歡及好評、配合其獨家iTunes網路付費音樂下載系統,一舉擊敗索尼公司的WALKman系列成爲全球占有率第一的便捷式音樂播放器,隨後推出的數個ipod系列產品更加鞏固了蘋果的數字音樂市場的龍頭地位。

2007年1月9日,蘋果正式推出了首款智能手機iphone,並宣佈更名為蘋果公司。2010年喬布斯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中發佈iphone4。一經發出受到了全球的喜歡。成爲了最爲經典的一代。2011年6月6日,喬布斯主持了蘋果的全球發佈會,並推出了OS X Lion、iOS 5、iCloud等產品。這也是喬布斯最後一次在公開媒體上露面。同年10月4日,新任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第一次主持蘋果產品發佈會,並推出iphone4S。次日10月5日下午3時左右,喬布斯于美國加州的寓所病逝。從此開啓了后喬布斯時代(2011年-)喬布斯病逝后,庫克接手后并未對公司作出重大改變,大致上依然按照喬布斯時代的方向繼續運營公司。2022年1月,蘋果的股價一度觸達182.88美元,成爲全球首個突破3萬億美元市值的公司,相當於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的GDP體量。

2.蘋果公司盈利模式及業績

蘋果公司發佈了該公司的2022財年的第三財季業績。報告顯示,蘋果公司第三財季iphoe收入406.7億美元,同比增長3%,ipad收入72.2億美元,同比下降2%。報告顯示,蘋果公司第三財季大中華區净增收為146.04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47.62億美元,同比下降1%。蘋果公司沒有提供第四財季的業績指引。市場預期第四財季每股收益1.31美元,營收接近900億美元。蘋果CEO庫克稱:“就總體前景而言,預計9月份的季度營收將加速增長,儘管出現了一些疲軟”庫克還表示,該公司正在經歷通貨膨脹,在物流,工資和某些硅組件等方面都出現了通貨膨脹的現象。

就目前市場對於宏觀經濟前景,高通脹衝擊和消費需求放緩有很多擔憂,在蘋果公司的財報和展望中似乎也看到了一些衰退和通脹擔憂造成的對消費需求的影響。其中匯率拖累了營收300個基點的增長。按產品類別來看,除匯率之外,第三財季iphoe受到宏觀經濟影響不明顯;Mac和ipad受到供應不足的影響非常大,所以沒有足夠的供應商來判斷真實的需求情況,另外可穿戴設備和家用產品確實受到了宏觀經濟環境的影響;服務業務方面,有部分業務確實也受到了影響,比如數字廣告業務受到了影響非常明顯。

3.蘋果股票歷史股價技術分析

蘋果股價周五(8月24日)股價為165.350.從前期的低位128.810反彈至周五漲幅27.52%,市場的一些機構表示蘋果股價在確認記錄高位后,仍有很多上行空間。蘋果在果斷突破關鍵阻力位150美元后,蘋果在這一水平獲得了支撐。該水準可能成爲比60日移動均綫切入位更好的支撐位。

4.未來股價預測

投資者的主要關注蘋果是否可以在加息利率飆升、以及目前全球高通脹的環境下以及全球消費者信心不足的情況依然可以保持增長勢頭。

全球消費者信心不足是目前蘋果目前面臨的問題之一。受目前大環境經濟下行的背景下,人民可支配收入持續縮減,市場對個人計算機、智能手機和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正在初步減弱。根據2022財年的第三財季業績報告顯示,第三財季同比增長3%,ipad同比下降2%。報告顯示,蘋果公司第三財季大中華區净增收為146.04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當前全面依然面臨著疫情的持續化影響,第四季度的銷售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蘋果還面臨著另一個問題,和中國的新冠疫情防疫政策有關。中國一直持續動態清零的政策影響下,可能依舊會面臨著供應鏈受阻的問題。蘋果表示,芯片短缺和生產受阻等供應問題,可能會導致損失40-80億美元的收入。

儘管當下環境困難重重,蘋果依然是值得買進的。而且整體距離當下的股價還有20%空間的目標價。憑藉著强烈的產品優勢以及財務,況且蘋果計劃在今年9月份推出新產品:iPhone 14系列,包括iPhone14、14Max、14Pro、14Pro Max。 Mac系列,包括入門款MacBook Pro、升級款MacBook Air、升级后的iMac、工作站级别的新款電腦主機Mac Pro。 iPad系列,包括iPad 10、iPad Pro 2022。 Watch系列,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8、SE2、Rugged。 AirPods系列,包括AirPods Pro 2。這些優秀的產品依然是目前消費者的首選,并且會帶來源源不斷的收入。

   總結來説蘋果公司仍是我們最值得持續的股票之一,看好蘋果公司推出的新產品繼續引領消費電子的走向。儘管目前目前市場存在著諸多不確定性,但是蘋果的股價依然好於其他大部分大型科技股,也好於以科技爲代表的納斯達克100指數。

5.蘋果股票可以買嗎,投資方法

由於整體看漲情緒,大多數投資者和分析師給予蘋果股票買入評級,在無論巴菲特備受尊敬的投機者的支持下,蘋果股票仍是目前最值得購買的股票之一。總之個人預測目前仍是一個理想的買入機會。憑藉著全球最大的市值,即使在全球電子產品出現倒退的現象中蘋果仍然做到最優秀的。從目前來看蘋果也沒有表現出放緩的跡象。這家藍籌公司被許多人認爲是創新中心,憑藉其龐大的產品範圍和忠實的客戶,蘋果股東對未來收入和股息支付方面大的增長持樂觀態度。

CFD英文全稱Contract for Difference,CFD中文稱為差價合約,也有人將CFD中文稱之為差價契約,是一種較為流行的金融衍生品,投資者根據對全球股票,指數,外匯,大宗商品或是數字貨幣等基礎市場資產價格的上漲或是下跌的預測進行交易。差價合約交易的不是真實的金融資產,而是合約的買方與賣方建立一個關於差價的契約,這個契約規定了買賣雙方約定在合約到期時根據資產價格的變化支付差價。

  我認爲蘋果價位將會上漲,此時如果已經買入了大量的蘋果,但蘋果公司因供應鏈困境導致其股價大幅走低。此時,為了對沖蘋果股票短期下行風險,放空蘋果差價合約。若蘋果股價持續下跌,可以在差價合約交易中獲利,抵消了其蘋果長期投資的損失。但如果蘋果股票的跌勢被快速扭轉,那麼儘管他的蘋果差價合約交易是虧損的,但其蘋果的長期倉位是不斷上漲的。

第一步:註冊帳戶

最開始的頁面跟我們註冊其他APP帳戶很像,填寫自己的身份信息。

後面會要求你填寫財務信息等,有些還會要求你做一個知識測試,以更好地了解你的交易水平。

Mitrade通常需要30分鐘時間來核實你的身份。快速開立交易賬戶,不用等!

第二步:入金

成功開設帳戶後,在交易前還要先入金。

券商一般會提供不同的方式,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基本上借記卡,Visa,Master信用卡,銀行轉帳等方式都是沒問題的。

第三步:下單交易

成功入金後就可以開始交易了,以左圖為例,如果看漲,就點擊買入;看跌,就點擊賣出。

後面再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資金設定倉位大小即可。

6.總結

從2022年的蘋果股價技術分析及預測來看,個人認爲蘋果股票仍然是可以值得買的,當然也要根據利好利空因素綜合判斷再去做決定,祝大家投資順利!

Series Navigation<< 麥當勞股票在台灣怎麼買?麥當勞業績,行情走勢及預期分析這幾隻美國能源股值得投!2022-2023年天然氣石油美股投資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