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投資以太幣的好時機嗎?以太幣交易方式以及交易策略分享

閱讀時長: 2 分鐘

自2022年以來,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出現下跌,目前比特幣市值3256.45億美元,緊隨其後的以太幣市值也接近1502.43億美元,超過了很多明星公司的市值。本文將帶大家了解什麼是以太幣,如何交易以太幣以及介紹交易以太幣的近期策略等,從而幫助投資者較為全面地規劃投資佈局。

一、什麼是以太幣?

以太幣是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的代幣,以太坊是一個開源的、有智能合約功能的公共區塊鏈平台,于2013年由維塔利克·佈特林最先提出。以太坊通過以太幣提供去中心化的虛擬機來處理點對點合約,我們可以簡單地認為,以太幣就是以太坊發行的股票,但這種“股票”自身也擁有其功能。現在以太幣在整個加密貨幣中以1502.43億美元的市值排名第二,僅次於加密貨幣鼻祖——比特幣。

二、2023年投資以太幣算晚嗎?

首先回顧一下以太幣近一年以來的走勢:

我們可以看到,以太幣在今年的走勢出現明顯的波動。以太幣的價格由年初的3785.09美金左右下跌至目前的1247.612美金,價格下跌了67%。很多人可能認為價格短期已經不適合買入,但從區塊鏈行業發展的長遠前景來看,以太幣仍是值得投資的優良資產。以下整理了投資以太幣的幾個理由,供大家參考。

①區塊鏈行業的發展大勢不可阻擋

隨著區塊鏈技術的不斷進步,目前越來越多的行業都採用區塊鏈技術來加強數據的安全性,同時開發更多場景的應用。這會令以太幣等加密貨幣繼續受到市場的追捧,年初這樣的快速上漲剛好說明了資金更加青睞加密貨幣。

②法定貨幣信用和價值下降

以美元為例,美聯儲在過去幾年實施了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大量印錢導致美元迅速貶值。包括歐元、日元等主要貨幣也實行了負利率政策,這讓法定貨幣的信用度和價值都出現了明顯的下滑。在此背景下,加密貨幣的恆定性(不能印錢增發)、安全性相比於法定貨幣更受到市場的喜歡。

③比特幣過於昂貴,投資者可能更青睞以太幣

比特幣價格最近一度突破了60000美元,市值也高達1萬億美元,對於很多人來說已經顯得特別昂貴。大多數的投資者都沒有足夠資金來購買一個完整的比特幣,這對新入市的投資者來說很不友好。以太幣走勢同樣犀利,比特幣價格最近一度价格16938.6美元,市值3256.45億美元,對於很多人來說已經顯得特別昂貴。大多數的投資者都沒有足夠資金來購買一個完整的比特幣,這對新入市的投資者來說很不友好。以太幣走勢同樣犀利,但市值只有比特幣的二分之一,價格更是只有比特幣的四分之一,這讓以太幣更值得購買。

④以太幣登陸CME,傳統投資者也加入購買

今年2月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正式推出了以太幣期貨,使得以太幣成為繼比特幣之後又一個在CME上市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的成功讓投資者也看到了以太幣的巨大潛力,傳統投資者通過CME將更加容易更加方便購買以太幣,這對以太幣來說無疑是非常好的消息。

⑤EHT2.0的啟動將吸引更多投資者

ETH2.0是對以太坊的升級,它能夠解決以太坊的可擴展性和費用等問題。EHT2.0是PoS鏈,跟此前以太坊1.0的PoW鏈是兩條不同的鏈,二者未來也將進行融合。ETH2.0旨在通过分片技术提高扩展性,大幅提高区块链网络的吞吐量,改善整个网络运行的性能。PoW转换为PoS,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机会,这种转变将改变以太坊的经济模式、资源使用和治理。更重要的是,随着其可扩展性、安全性和分散性的提高,一个更快、更好的平台将会比之前更加诱人。

⑥Defi將給ETH提供強勁動力

Defi是Decentralized Finance(去中心化金融)的縮寫,也被稱為Open Finance。它實際上是指用來構建開放式金融系統的去中心化協議,旨在讓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隨時隨地地進行金融活動。由於具有更好的擴展性和操作兼容性,市場上的大部分Defi都選擇了ETH平台,以太坊上Defi總鎖倉量已經達到305億美元。伴随着ETH2.0的到来,部署在ETH平台的Defi将不在受制于性能瓶颈,如此一来,未来市场上的Defi的第一选择必定是ETH2.0,ETH上的Defi生态必将成为市场的核心。

當然,任何金融交易都是有風險的,以太幣的交易也是如此。儘管我們列舉了買入以太幣的6大理由,但也不能忽視交易的風險:

①短期價格波動的風險

以太幣短期價格上漲過快,這讓很多早期投資的人都獲利豐厚。如果這些投資者出現獲利拋售的情況,以太幣的價格在短期可能會出現明顯的回撤情況。如果盲目追高,很有可能遭受較大的損失。

②政策風險

雖然加密貨幣的走勢兇猛發展迅速,但仍沒有得到全世界主要政府的認同。相反,各國政府正在積極研究開發屬於自己的官方數字貨幣,這可能對加密貨幣繼續造成衝擊。如果官方頒布法律禁止加密貨幣的使用和交易,這種打擊將是毀滅性的。不過發生這種極端情況的概率是極小的,最主要的風險還是來自於和官方數字貨幣的競爭,以及法律對於以太幣等加密貨幣的限制。

③來自行業內的競爭

加密貨幣市場越發龐大,除了比特幣一枝獨秀之外,還有很多的代幣表現不俗。以太幣作為市值第二大的代幣有其優勢,但也需要提防激烈的競爭。比如近期走勢十分搶眼的狗狗幣,在特斯拉老闆Elon Musk的帶貨下,市值也快速上漲。

三、以太幣交易方式有哪些?

1、交易所交易

上文說到,以太幣可以通過期貨的形式在CME交易。但由於交易模式的限制,這並不是普通交易者的首選,絕大部分的虛擬貨幣交易者通過更加專業的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交易。根據交易量的大小,全球Top5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如下:

①Binance 幣安 

幣安交易所成立於2017年,是加拿大華裔工程師趙長鵬創建,並於2018年在台灣成立了辦事處。幣安是全球虛擬貨幣交易量第一的平台,提供超過300種加密貨幣交易,並發行了自己的代幣:幣安幣(BNB)。幣安提供加密貨幣現貨交易、合約交易、幣幣交易等主流交易模式,並提供加密貨幣存儲等功能。

②Huobi Global 火幣全球

火幣是創立於中國、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在香港、韓國、日本、美國等都設有辦事處。火幣同於同樣提供超過300種加密貨幣交易,在2018年累計成交額就超過1.2萬億美元,成為當時全球最大的數字資產交易所。火幣也提供加密貨幣現貨交易、合約交易以及幣幣交易等主流交易模式。

③Coinbase Pro

Coinbase是一家成立於舊金山的公司,是美國第一家獲得投資市值達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公司,也是第一家帶來10億美元收入的加密貨幣公司,將於4月14日直接在美國上市。Coinbase提供包括以太幣在內的超過50種交易貨幣交易,也支持現貨、合約等主流交易模式。

④Kraken

Kraken是成立於2011年的歷史最為悠久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在2020年9月獲得懷俄明州銀行委員會批准,成為美國第一家可以設立銀行的交易所。Kraken提供超過60種主流加密貨幣交易,同時支持主流的交易模式。

⑤Bitfinex

Bitfinex成立於2012年,創辦人是台灣女婿方雋哲。Bitfinex提供超過130種加密貨幣的現貨、合約交易,並發行有自己的代幣BFX。

小結:

全球Top5虛擬貨幣交易所排名
排名交易所成立時間提供種類中文化評分
1Binance2017年300+簡體/繁體9.7
2Huobi2013年300+簡體/繁體8.7
3Coinbase2014年50+8.3
4Kraken2011年60+簡體8.0
5Bitfinex2012年130+簡體/繁體7.9

台灣本土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有ACE王牌交易所、MaiCoin交易所、BitAsset交易所等,也基本都支持主流的加密貨幣交易,但種類和費用各有不同,感興趣的可自行上網查詢。

在專業的交易所交易加密貨幣,具有流動性強、交易量大、資金安全等優勢,但同時也面臨監管趨嚴、准入門檻高等劣勢。

CFD方式交易

CFD交易加密貨幣的方式相比於交易所,擁有更高槓桿、更低入門門檻等優勢,也是普通交易者進行加密貨幣交易的最簡單方式。目前主要的外匯交易商都提供了加密貨幣CFD的交易。

①IG集團

IG集團是全球最大的CFD交易商,除了提供外匯、股指CFD、股票CFD交易之外,還提供多達10種主流加密貨幣交易,且交易成本極低。

②eToro

在eToro可以買賣超過17種不同的主流加密貨幣,且所需的成本極低。作為全球最大且最著名的社交交易平台,eToro還提供加密貨幣的跟單交易。

③Plus500

Plus500是在英國上市的外匯經紀商,提供超過15種不同的加密貨幣供客戶交易,點差相對於其他經紀商也有一定優勢。Plus500受到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監管,客戶存款安全擔保高達85000英鎊。

其他外匯經紀商,如大家熟知的CMC Markets、ICM Capital、Swissquote等,也都支持加密貨幣的CFD交易。

四、以太幣交易策略分享

上面也從基本面講述了投資以太幣的理由以及風險,下面從圖表技術面來簡單講講以太幣的交易策略。

從以太幣的K线图來看,目前均線系統仍處於明顯的多頭排列狀態,上漲趨勢明顯。且目前以太幣處於歷史新低上方,整體走勢偏強。目前还处在震蕩整理之後,這意味著未來空間進一步打開。下方支撐目前看向991.49一線。可以看到,在2015關口附近擁有極強的支撐,因此這裡可能成為再次買入的絕佳位置。未來继续跌破了991的可能性偏小,這是需要注意的風險。但總體策略仍是逢低買入為主,投資者控制好自己的倉位和風險即可。

五、交易以太幣的注意事項

①注意交易風險

加密貨幣近期的波動明顯加大,意味著機遇和風險都同時放大。因此在交易時,需要很好地控制風險才能有機會獲得利潤。

②選擇合適的交易平台

如果你是一個很有經驗的加密貨幣交易者,那麼你可以在交易所進行交易。但如果你並沒有什麼經驗,那麼還是建議通過CFD交易模式或者模擬交易,先熟悉一下市場。

③注意交易時間

外匯交易是24小時交易的,加密貨幣也是。但是,加密貨幣在週末也是可以交易的,這點需要特別注意。因此如果週末發生了什麼大新聞,你也可以及時進行交易哦!

④安全問題

加密貨幣的持有者都有唯一的“鑰匙”,因此要特別注意保管自己的鑰匙,否則丟失了就無法找回,會面臨巨大的損失。黑客們也時刻覬覦著你的密碼,因此一定要設置安全系數高的複雜密碼。另外,也有很多山寨平台、經紀商可能詐騙你,要注意甄別。

好了,經過本文對以太幣以及加密貨幣的介紹,相信你已經了解了以太幣的概念以及投資以太幣的理由以及其中的風險了吧?如果你也認為以太幣值得投資,那麼試著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並加入到交易中來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