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投資教學:2023還可以投資比特幣嗎?如何投資比特幣?

閱讀時長: 2 分鐘

20221212日,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統計,加密貨幣總市值1.2萬億美元。這其中,加密貨幣的鼻祖——比特幣市值3256.45億美元,佔加密貨幣總市值的27.14%

現在投資比特幣還來得及嗎?投資比特幣的途徑又有哪些呢?這篇文章就慢慢跟大家剖悉剖悉加密貨幣之王——比特幣。

一、什麼是比特幣?

比特幣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它由中本聰(網名)在2008年10月31日發佈的論文中提到,是一種去中心化、採用點對點網絡、並開放源代碼、以區塊鏈作為底層技術的加密貨幣。區塊鏈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係產生的資料塊,比特幣點對點網絡所有的交易歷史都將存儲在區塊鏈上。比特幣全球總量2100萬枚,通過比特幣網絡產出,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

比特幣因去中心化、全球流通、低交易費用、匿名流通等特點,深受科技愛好者青睞。目前華爾街、多國央行等傳統金融機構都認同比特幣區塊鏈技術,並且很多商家已經開始接受比特幣支付,例如特斯拉。日本政府已經承認比特幣為法定支付方式,日本眾多商家也都接受了比特幣支付。

二、投資比特幣的優勢和风险有哪些

比特幣作為加密貨幣的始祖,地位牢不可破。雖然近些年區塊鏈技術快速發展,各種加密貨幣也層出不窮,但並沒有任何一個能撼動比特幣的市場地位。在幣圈,除了比特幣之外的其他加密貨幣,統統都被稱為山寨幣。比特幣巨大的市值、充分的流動性都是其他山寨幣無法抗衡的。因此,投資比特幣比投資其他的加密貨幣更有優勢。

不僅如此,相比於其他傳統的投資產品,比特幣也有其明顯的優勢。

①比特幣數量稀缺且恆定

比特幣總共只有2100萬枚,且通過“挖礦”的方式獲得比特幣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比特幣的價值比較高,被投資者們稱作數字黃金。且由於其恆定的總量,比特幣的行情也相對要穩定,不會像股票那樣有可以隨時增發或者回購等操作。

②比特幣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

比特幣能夠充當貨幣來使用,且比普通的貨幣交易要簡單地多,費用也相對更加低廉。隨著區塊鏈技術的不斷成熟,比特幣的應用場景會越來越多,市場對於比特幣的需求則會越來越多,那麼比特幣的價值則可能繼續水漲船高。

③比特幣不受經濟週期的影響

比特幣不會像法幣一樣受到央行政策的影響,且經濟週期的變動也是無法影響到比特幣的,甚至在經濟較為低迷的時候比特幣還充當了避險屬性,這令比特幣的吸引力大增。

④比特幣是匿名、安全的

由於比特幣的區塊鏈屬性,它的表現形式只是數字,因此不會受到審查、沒收等風險。正確使用比特幣,能夠保護使用人的隱私,並且為世界提供更穩定的經濟模式。

儘管如此,由於比特幣並沒有做到像法幣一樣的普及,加之法幣仍是全球最主要的支付手段,因此投資比特幣也會面臨一些風險。

①來自於政府的監管。如果政府強制商家不接收比特幣支付,甚至運用法律手段令比特幣非法化,則比特幣將失去其全部價值。但目前趨勢來看,這種風險很小。

②比特幣的價格波幅過大。比特幣在一年時間內漲幅高達10倍,短期巨幅波動的概率大增。如果使用槓桿買入比特幣,則可能遭受較大的損失。

③交易過程的風險。比特幣可以私下交易,但這種方式風險很大,有可能出現拿幣不給錢的情況。大部分人在比特幣交易所交易,但平台自身也是存在一定風險的。比如安全性能差的平台遭到駭客入侵、平台自身惡意破產結算等。

④比特幣可能被替代。由於比特幣目前市值已經很大了,而各種山寨幣又層出不窮,比特幣的昂貴可能使得其他加密貨幣受益。

三、如何投資比特幣?方式有哪些?

目前交易比特幣最主流的方式就是通過加密貨幣交易所來參與比特幣的投資,這是流動性最高、成交量最大、相對最靈活和安全的方式。

其次則是通過諸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這樣的平台,參與比特幣的期貨交易。比特幣期貨可以在到期後進行比特幣的交割,但期貨方式往往需要巨大的成本。加上比特幣價值高昂,期貨方式提供的槓桿較小,因此需要大量資金才可交易。

第三,可以通過外匯經紀商以CFD方式(只交易波動而不實際持有資產)交易比特幣的波動,很多外匯經紀商甚至提供了比特幣現貨交易,即可以真實擁有比特幣。

簡單對比就可以看出,目前參與比特幣投資最好的方式,就是到專業的比特幣交易所進行交易。其次則可以選擇外匯經紀商,這裡可以參與到比特幣波動所帶來收益的機會,交易門檻也是最低的。

四、比特幣投資平台推薦

交易所是投資比特幣的首選,而成交量越大、流動性越好的交易所就越安全。根據CoinMarketCap基於流量、流動性、交易量以及對所報告交易量合理性的置信度對交易所進行的排名和評分來看,以下交易所是目前排名靠前的、值得信賴的交易所。

外匯經紀商方面,以下專業且友好的平台可以考慮。

①eToro

成立於2007年的老牌外匯經紀商,提供豐富的交易品種,包括超過17種的加密貨幣。如果你對於比特幣不是很了解,那麼以跟單聞名的eToro還可以提供跟單服務,讓你輕鬆找到比特幣交易大神。

②Dukascopy

Dukascopy是總部位於瑞士的經紀商,並且是一家在線銀行。它不僅允許客戶交易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還提供電子銀行服務。信用卡和其他種類繁多的產品可以為貨幣兌換創造極具競爭力的條件。

③EasyMarkets

EasyMarkets是成立於2001年的老牌外匯經紀商,在行業內享有很高聲譽,是西班牙足球豪門皇家馬德里的官方合作夥伴。在EasyMarkets可以交易比特幣、以太幣和瑞波幣等教秘貨幣,並且成本極低。

另外還有很多知名的外匯經紀商也支持比特幣交易,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在選擇相關平台時一定要注意查明平台的資質,盡量選擇運營時間久、知名且有實力的正規平台。

五、比特幣投資策略分享

比特幣雖然經歷了超過10倍的上漲,但未來區塊鏈技術和比特幣的運用前景只會不斷擴寬。隨著市場的基礎設施逐步提升,機構投資者對比特幣的興趣及態度也有所改善,希望主動接觸或直接投資比特幣。例如 Microstrategy 計劃將價值四億美元的比特幣加入投資組合;Paul Tudor Jones 等億萬富翁也把比特幣用作對沖通脹,機構投資者對於數字資產的興趣顯然而見。

從技術面來看,比特幣目前處於歷史高位附近,上方基本沒有套牢的籌碼,因此要繼續上漲是非常容易的。

從日K線圖顯示,目前比特幣是處於明顯的趨勢盤整階段,從前期的低點15450來分析的話,根據前期價格把支撐位比作15950這個價格,壓力位看作21037.3這個價格。目前價格16930.2的價格,這個價位在支撐位的上方盤整了一段時間。從長期來看,目前從技術角度比特幣的價格被低估。目前這個時間點價格布局買入,獲利的機會更大。

六、总结

好了,今天給大家介紹了加密貨幣的絕對王者——比特幣的由來以及它無與倫比的優勢,當然也有現在它所面臨的挑戰和風險。如果繼續看好比特幣並想投資的,可以通過上文介紹的交易所或者經紀商去參與投資,但一定要注意價格大幅回調的風險。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