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還可以買嗎?狗狗幣價格走勢預測分析

閱讀時長: 2 分鐘

最近投資界的大新聞莫過於前段時間數字貨幣的暴跌,BTC、DOGE大跌特跌,前面David還專門介紹了BTC相關的投資內容,今天David要來給大家講講狗狗幣還可以買嗎。

看到这了估計有朋友要說了:David你就是騙子吧!現在跌成這樣還能買,這不是去接盤嗎!?我們自問一下,到了現在的位置,跌了40%多了不買難道是要等到漲了40%以後才買嗎?下面David就給大家詳細聊聊為什麼現在才是要買狗狗幣以及到底哪些因素影響了DOGE的走勢。最後David還會增加我個人對狗狗幣價格走勢的預測和分析。

一、為什麼狗狗幣這麼火爆,還能買嗎?

        David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用你即使是丟失了也不會心疼的閒餘資金去買是可以的。記得5月初的時候,幣圈很多朋友在Mask數條Twitter的帶動下讓狗狗幣瞬間暴漲,從最初毫不起眼的0.0054美元一路漲到五月初的0.69美元,狗狗幣價格翻了100多倍。

狗狗幣走勢,2021年狗狗幣價格上漲了100倍

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

推動狗狗幣上漲的原因有以下幾個原因:

1、名人帶貨,還記得Mask在推特上發的幾篇推文“Doge”、“我們不需要成為億萬富翁就能擁有狗狗幣”等等積極言論,這樣一位大佬帶貨你能不心動嗎?尤其是新生年輕一輩對Mask的崇拜和狗狗幣的主要投資人也是年輕一輩的背景下,Doge的大漲就成了必然的事情。

2、信心,常年混跡於幣圈的老幣民應該知道,在reddit上的狗狗幣論壇裡,在Doge還處在0.5-0.6美元區間徘徊的時候大家一致看多Doge到1美元,幣圈外的朋友千萬不要小看信心的力量,就像做股票一樣,當大家的信心統一的時候散戶也可以暴打機構,比如1月2日GMS暴打華爾街空頭。

3、貨幣超發放水,我們知道新冠疫情已經徹底改變了這個世界的格局,歐美作為發達國家,佔據金融、醫療等領域的優勢,所以在經歷了一年的疫情肆虐之後都開始了自己的復甦之路,比如美國作為全球頭號金融大國,利用美元全球的優勢,不斷超發貨幣來轉移國內經濟增長的壓力,進而把鐮刀伸到全球市場進行收割,疊加08年危機以來,美國居民槓桿係數已經到了一個非常健康的位置,此時疊加貨幣超發,美國居民敢於加槓桿,手裡錢多了之後要找地方去,狗狗幣作為第二大加密貨幣自然是一個好方向。

4、狗狗幣漸漸走進主流投資機構的視野,越來越多的交易所開放了狗狗幣交易,狗狗幣的地位得到了提升。

5、富人征稅,全球主要國家轟轟烈烈的反壟斷調查以及對富人征稅的政策如火如荼,目的是為了平緩疫情之下加劇的貧富差距,而富人為了避稅當然要找資金的去除,數字貨幣正是一個好的選擇。

二、影響DOGE價格走勢的因素

狗狗幣價格的走高不是沒有理由的,包括了人民的基礎、技術的優勢、資金的追捧以及大環境的不好。

1、用戶的基礎,從公開可見的數據來看,光是reddit論壇上狗狗幣的關注者就有170萬,是僅次於比特幣的第二大關注度的數字貨幣,而這170萬關注者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全球範圍內的用戶量可見一斑,而擁有這麼龐大的用戶群體的狗狗幣就決定了一旦有機會,那麼買入的資金將會是海量的,將極大的推動狗狗幣價格的上漲;

2、安全性,狗狗幣成立時間其實相當之長了,並且當初狗狗幣的開發人是想借狗狗幣的開發來諷刺比特幣的火爆,但是技術上確實是完全採用的萊特幣的開發技術,所以在技術上沒有什麼出彩的地方,顯得樸實無華,但是這樣的樸實無華是很安全的;再加上比較完全的去中心化就更加增加了其散戶資金吸引力;並且投資區塊鏈最重要的是安全,需要的是一個經歷時間驗證的幣種。

3、流動性,本質上來說狗狗幣也是一個商品,而一個商品的價值幾何決定於他的流動性,恰好擁有龐大用戶基礎的狗狗幣就有很好的流動性基礎,當前狗狗幣的流動性已完全可以與比特幣和以太坊相匹敵,在單價有限的情況下今日成交金額162億美元,折合成交個數128.81百萬枚,而此時BTC成交量274億美元,相比之下已經相當可觀了!

4、有趣還親民,狗狗幣喊出的口號是“人民的貨幣”,官方圖標上的一只可愛的柴犬頭像看著你,你能抵擋這份可愛的侵蝕嗎?David做過一個無聊的實驗,如果你全神貫注的盯著那隻柴犬,不出一分鐘時間你一定會發自內心的微笑,面對新生代逐步掌握世界經濟主體位置,可愛也可以是戰鬥力。

狗狗幣logo由一支可愛的柴犬組成

圖片來源:bloomberg

三、2021狗狗幣未來價格會怎麼走呢?

在前文我們談到影響DOGE價格走勢的原因有四個,那麼我們就結合當前的宏觀環境與六個因素來談一下後市狗狗幣的走勢可能。

  1. 用戶基礎層面來看,狗狗幣的增長空間還完全沒有飽和,前面我們提到相比於比特幣,狗狗幣在論壇上的關注人數排第二位的,伴隨著馬斯克帶貨以及前期大漲帶來的曝光度,狗狗幣的關注度只會伴隨資本市場的火熱持續提升,有關注度就有資金流入的機會,有資金便會有漲價的預期,畢竟還是流量為王的時代。
  2. 安全性,后疫情時代世界是瘋狂的,散戶幹翻機構不是一次上演了,而作為加密貨幣這樣的虛擬資產,如果隨時面臨被操縱的風險的話那更加會讓人感覺如芒刺在背;面對美新出台的對稅收的政策,一個比較完全的去中心化的數字貨幣作為避風港就很必要了,畢竟數字貨幣不用征稅,指不定還能有不小的增值機會。
  3. 流動性,流動性反映價值,價值決定價格,而狗狗幣的曝光度決定了其關注度,而關注度又帶來了狗狗幣僅次於比特幣的流動性。我們知道一個商品如果沒有人需要或者說沒有人看好它的前景,那是沒有人會去關注並持有的。比如黃金與於美元,為什麼美元能夠在全球流通而大家都不嫌他多,就是因為美元與黃金掛鉤甚至是與石油掛鉤使得美元具備了一般等價物的屬性,從而具備了很好的流動性,也就具備了很好的價格(相對來說匯率都還挺高的)。
  4. 親民有趣,對於年輕一代,為有趣的事物買單是一個大趨勢,年輕人更懂得也更加希望取悅自己,這也是寵物經濟、單身經濟能夠不斷興起的原因,時代在發展帶動個人意識的覺醒,造就了興趣經濟的大發展。
  5. 狗狗幣也逐漸被主流投資機構認可。近期Coinbase Pro允許交易狗狗幣,狗狗幣價格隨之上漲至0.44美元。Coinbase作為全球第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也是美股上市的第一家真正意義上的交易所,狗狗幣能進入Coinbase說明狗狗幣已經進入機構投資者的視野了。另外台灣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也紛紛開放狗狗幣交易。Bitopro、ACE和Max均在5月和6月上線了狗狗幣對台幣的交易對。
  6. 今年流通性也會維持高位,拜登總統提出的規模達到6萬億美元的預算提案,即便只有1%的資金流入幣圈,對幣圈的影響也是非同小可的。
  • 狗狗幣短期走勢預測

短期來看,狗狗幣仍有盤整下跌的風險。短期內狗狗幣上漲的利空面仍然存在,主要是中國後續的實質操作也會影響後續巨鯨的實際操盤,另外機構和投資者對加密貨幣市場的信心也還未全面恢復。

  • 狗狗幣長期走勢預測

但是長期來看,狗狗幣已經具備了走強的基礎條件,需要的只是時間而已。如下圖所示,BTC也經歷了非常長一段時間的價格低迷期,也是在18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之後逐步受到資金的追捧而走出了一波震蕩牛的趨勢,如果做長線交易,David覺得大家可以更耐心一些,正如Reddit社群中很多交易者認為狗狗幣終將突破1美元,David也相信狗狗幣的牛市還未結束。

  • 買入狗狗幣的時機是什麼?

下面我會分情況說明您應該在什麼時機、什麼價位入手狗狗幣。

情況一:手上沒有狗狗幣,但是您認可狗狗幣的價值,認為狗狗幣未來價格一定會上漲,甚至一定會漲到1美元。那麼這種情況下,David認為您可立即入手。

情況二和情況三:找到狗狗幣價格下調支撐點和阻力點

David個人認為,下一個阻力位和支撐位在0.57USD和0.3USD(僅個人觀點,並非投資建議)

狗狗幣價格走勢預測,下一個支撐點和阻力位

圖表來源:Tradingview

四、交易狗狗幣要注意些什麼?

前面給大家聊了狗狗幣的價格影響因素和未來價格走勢分析,接下來給大家說一下我們如果實操購買狗狗幣需要注意些什麼。

閱讀更多

資料來源:tradingasia.tw
  1. 資金來源!這是第一條也是最重要的一條,用你即使全部都損失了也不會心疼的資金去參與狗狗幣的投資,如果你只是想押大押小滿倉梭哈企圖通過狗狗幣投資一夜暴富,那還不如去拉斯維加斯來的痛快。由於狗狗幣的波動性很高,一天有30%甚至40%的調整都是可以的,如果你用你的全部身家去博暴富的機會,結果往往不會太好,所以這一點一定要切記:合理安排倉位,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萬一賭贏了呢”,別忘了還有“萬一賭輸了呢”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合理控制你的倉位,必要的時候採用差價合約的方式進行交易。
  2. 買入價位,合理的買入價位是勝利的第一步,為什麼我要強調低買高賣這一個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呢,還是前面給大家提到的信心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在做投資的時候習慣性的動作就是高賣低買,不斷地出現虧損,就像股票投資一樣,前期大家對狗狗幣的心裡價位是1美元,突破一美元之後這就成了一個比較強有力的支撐位,所以我們在交易的時候一定是先了解清楚市場的預期價位,之後再去制定你的交易計劃。
  3. 選擇安全可靠的交易平台,換做是任何一個投資者也不想自己在交易的時候被人拔網線、禁止提現或者認為操縱幣價對吧?所以選擇一個安全可靠的交易平台是重中之重,其次還要是能夠給我們提供實時的數據信息和交易信息幫助我們去做判斷,而幣安平台是個不錯的選擇(下一篇文章David會給大家詳細說明如何使用幣安平台)。

最後給大家總結一下,狗狗幣是一個不錯的方向,但是同樣的資產,不同的策略和人去投資所得到的結果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操作策略制定,從倉位、價位等方面來合理的安排你的投資動作,永遠記住:投資有風險,安全要第一!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均為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能作為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