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oro平台是什麼?Etoro-E投睿平台開戶及使用評價及心得:手續費|優缺點|

閱讀時長: 2 分鐘

eToro是一家成立於2007年的知名金融科技公司,並以社交為其主要特色的交易商。eToro接受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CA)、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以及賽普勒斯證券交易委員會(CySEC)的多方監管,並為來自世界各國的投資者提供服務。台灣投資者一般歸於賽普勒斯監管之下。

eToro實力不容小覷,在接受頂級金融監管的同時,近期打算藉助SPAC公司完成上市,估值已經高達百億美元。因此,未來的eToro將會是以上市公司的身份為廣大投資者提供服務。

eToro獲獎無數,其平台和費用等方面也具有明顯的優勢。下表將列舉eToro的主要特性,隨後本文將詳細帶大家綜合測評一下這家交易商。

監管國家英國、澳大利亞、賽普勒斯
交易費用等級較低
不活躍賬戶管理費收取
出金費用5美金
最小入金要求200美金
賬戶開設速度1天
電子錢包入金支持
基礎貨幣種類1種
模擬賬戶支持
交易產品種類股票、CFD、外匯、加密貨幣

二、Etoro手續費有哪些?

eToro提供免費的股票和ETF交易,而外匯和CFD的交易費用也處於行業較低水平。但是其他方面就沒有優勢了,比如出金需要收取5美金的費用,賬戶不活躍也會被收取賬戶管理費。

我們對於費用高低的定義是根據市場其他交易商的水平來比較的,相較於平均水平,我們會把費用分為高、平均、低三個級別。需要注意的是,費用不僅包括交易時產生的佣金、點差、融資利率以及過夜費,還包括出入金費用以及閒置賬戶管理費等

接下來我們細分測評一下eToro在這些方面的費用表現,並和類似的交易商XTB和Trading212來進行對比。

①股票和ETF費用

eToro提供了0佣金的真實股票交易(並非CFD),自2020年5月以來,除了澳大利亞的客戶只能免費交易美國股票之外,其他客戶可以享受到所有股票免費交易的服務。如果你將槓桿設置為大於1,那麼作為一個差價合約交易商的eToro也會允許你以CFD形式交易股票和ETF,並且提供較低的點差成本。

我們以持有一周價值2000美金的多倉為例,來對比一下三家交易商CFD的費用:

eToroXTBTrading212
標普500指數$1.7$1.5$4.1
歐洲50指數$2.9$1.8$6.3
蘋果股票$6.7$17.3$17.5
沃達豐股票$-$20.8$17.3

eToro交易外匯的費用也同樣相對較低,我們在30倍槓桿下持有一周價值20000美元的多倉為例,來對比一下:

eToroXTBTrading212
EURUSD$8.7$8.5$26.0
GBPUSD$8.1$6.1$20.3
AUDUSD$7.9$6.7$15.0
EURCHF$12.9$9.0$17.5
EURGBP$12.9$8.3$24.7

對於不活躍的閒置賬戶,eToro會收取10美金的管理費,這和同行持平。好消息是,如果你登錄了賬戶就可以算作活躍賬戶,也不需要有交易。出金提現的費用之前也是10美金,但近期下降到了5美金。

三、在etoro開戶評價

在eToro開戶非常方便和快速,通常一個交易日就可以完成。不過eToro有200美金的最低入金要求,但對於銀行轉賬方式入金的最低要求仍是之前的500美金。另外,對於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交易者,也有不同的最低入金要求:

  • 如果你是以色列人,那麼最低入金需要達到10000美金
  • 而如果你是美國人或者澳大利亞人,首次最低存款僅需50美金
  • 對於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人,首次最低存款的要求則是500美金;台灣的最低入金要求則是1000美金,這點需要注意。

eToro提供兩種賬戶,一個模擬賬戶和一個真實賬戶。在你未開始交易前,可以用模擬賬戶練習。開戶完全免費並且非常快速,只需要在網站上註冊並且提交你的個人身份證件或者護照、銀行賬單等能提供地址證明的資料即可。

四、Etoro出入金規定

eToro在入金時是免費的,也同樣提供多種入金方式,包括信用卡、銀行轉賬、PayPal、Skrill等。但是,出金的時候則只能用美元賬戶接收出金,並且還會收取費用。

eToro的缺點在於,只有美元作為基礎貨幣,這意味著你的入金將被平台轉換為美金,例如,如果你通過銀行存入歐元,一般會收取存款金額的0.5%左右的費用,並且在你提取歐元的時候,也會被收費。像類似於信用卡之類的其他方式,一些貨幣可能被收取更高的費用。

在某些國家,eToro可能要求首次入金必須使用信用卡或借記卡或銀行轉賬,只有後續的存款才能使用電子錢包。銀行轉賬入金一般需要4-7個工作日才能到賬,而使用信用卡/借記卡或者電子錢包存款則能夠立刻到賬。

eToro出金通常會收取5美金的手續費,同時也有最低30美金的出金限制。出金方式和入金類似多種多樣,但和入金一樣,你只能出金到自己名下的賬戶。

五、Etoro交易平台使用心得

eToro提供了經過精心設計的網上交易平台,對用戶來說非常友好。同時,在平台上也支持分享觀點等社交活動。但是不好的方面是,用戶自主設置平台的權力有限。eToro的平台看上去非常現代化,同時也支持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的文字,包括繁體中文。優點在於簡潔的設計和齊全的功能,鮮明的色彩能讓使用者清晰地看到正在變化的一切。搜索功能能快速找到你想要交易的品種,並快速創建自己的觀察列表。

交易時你的訂單也是可以自定義的,在eToro可以使用市價交易、限價交易或者跟蹤止損等所有功能。

另外,在網頁交易平台上你可以即時收到平台所發出的通知或者警告,確保賬戶安全。每日的交易結單或者費用等信息的報告,也會在平台上發佈。

eToro的手機平台同樣是精心設計的,非常直觀,適宜用戶使用。在IOS和Android上都可以輕易找到,支持高達21種語言和文字。手機平台和網頁平台一樣擁有很棒的功能,同時還設計了一些手機平台特有的功能。比如,你可以在你的交易界面通過左滑或者右滑來打開新的圖表或者新的交易。

六、Etoro交易工具及CFD產品

在eToro你可以交易外匯和CFDs,更可以交易真實的股票、ETF和許多加密貨幣。另外,eToro還提供了社交、跟單等服務,讓交易者有了更多的選擇。接下來通過表格來和其他兩個平台對比一下交易品種上的差別:

eToroXTBTrading212
貨幣對4749167
股指CFDs134223
股票CFDs200018001700
ETF CFDs14511428
商品CFDs142226
加密貨幣162516

eToro有兩種獨特的創新,即跟單交易者和跟單投資組合,兩者都很棒。跟單交易者即我們通常所說的跟單,是eToro社交交易的一種形式,這一點做得非常棒。你可以在eToro找到非常棒的個人交易員,了解他們的交易風格,然後直接複製他們的交易。目前為止,你最多可以跟隨100個交易員,最大可以跟價值500000美元的倉位。

跟單投資組合類似於購買投資基金,當然在eToro是CFD的投資組合。如果說跟單交易員只是跟隨一個人的話,那麼跟單投資組合就可以投資一個大的主題下的各種資產,這裡有眾多eToro頂級的交易者們。比如投資一個加密貨幣的投資組合,這裡面就包括了市值加權最大的加密貨幣組成。

七、Etoro市場研究模塊怎麼樣?

eToro有很棒的技術分析工具,也有市場情緒指標等常用的小工具,但缺乏較為全面的基礎數據服務。一些比較知名的股票,你可能會看到有關它的分析和評級,但這只是少數。

但是eToro的圖表功能非常棒,可以使用超過70種技術指標,並且圖表會自動保存,這樣投資者就不用反復去設置指標了。但是缺點在於,你只能看到過去6個月的數據,更遠的就不支持了。

八、Etoro客戶服務評價

eToro的客戶服務質量只能說一般。一般可以通過一些渠道找到客服並且較為快速地得到回應,但在週末是行不通的。另外,基本上很難在線上直接找到客服,他們通常顯示不在線。

一般可以通過在線聊天和網頁上的工單係統嘗試聯繫客服,如果用後者的方法將得到郵件答復。但是由於週末不提供服務,及時性可能大打折扣。當然,網站上會有一些FAQ能夠幫到一些投資者。

九、Etoro投資教學資源評價

這點是eToro較為欠缺的,只能找到一些質量一般的教育視頻,並不是特別全面。如果你想要學到更多,在eToro最好的方法就是模擬賬戶了。網站上提供的教育視頻多半是平台使用教學、基礎金融市場等簡單的內容。

十、Etoro安全性評價

eToro受到FCA、ASIC和CySEC等頂級金融機構的監管,並且已經打算在美國上市,估值高達百億美元。不僅如此,平台成立至今運營已經超過13年,是有實力的大平台。

在eToro交易的投資者受到保護。如果eToro資不抵債的話,英國客戶講獲得金融服務補償計劃(FSCS)保證的最高85000英鎊的補償。其他在賽普勒斯監管下的投資者,也可以獲得最多20000歐元的補償。值得讚揚的是,除此之外eToro還幫客戶買了價值100萬英鎊的私人保險,在發生破產時同樣能夠給到客戶補償。當然,這可以隨時被eToro撤回。

綜上,eToro作為為數不多運營超過10年並且上市的交易商,規模和實力、安全性都非常有保障。另外,其在交易平台和交易產品上的優勢也非常明顯,特別是獨有的社交跟單交易方式,吸引了大批的粉絲。當然,上面所說到客服、教育等方面也存在明顯欠缺。滿分5分的話,可以給到4-4.5分,是值得信賴的交易商。

發佈留言